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鄭若驊夫婦獨立屋 屋宇署證9處僭建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0

剛上任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與其丈夫、工程師學會前會長潘樂陶,被揭發其屯門小欖的兩幢獨立屋僭建,引起社會關注。屋宇署人員昨早入屋視察,證實有9處僭建,亦有不符圖則的情況,包括天台屋、地庫及簷篷等,表明會採取適當行動。潘樂陶指因工作節奏緊張,購入獨立屋時未就有否僭建物徵詢專業人士意見。

5名屋宇署人員昨早檢查在屯門小欖海詩別墅的鄭若驊寓所4號屋,及由潘樂陶持有的3號屋。高級屋宇測量師梁志添指,視察後發現兩幢獨立屋共有9處僭建物,包括天台屋、地下外牆擴建物、玻璃簷篷,及分別有一個面積約50平方米的地庫,兩個地庫並不相通;潘樂陶的獨立屋花園更有一個水池僭建物。

鄭若驊:盡快作修正

梁指,兩間屋的整體結構安全,從未收到兩間屋的改動或加建申請,過去10年亦無接獲舉報,會核對資料,視乎分析結果及執法政策,作出適當跟進,不會受業主的身份影響。

潘樂陶昨發聲明指,他於2012年10月以現狀買入該物業,當時並未就有否僭建物徵詢專業人士意見。聲明又指,上周五收到屋宇署通知後,已馬上請認可人士為物業進行徹底檢驗,積極配合屋宇署調查,會盡快還原及修正。

鄭若驊昨晚以書面回應指會繼續配合屋宇署調查,盡快改正;至於相鄰物業,由於擁有人涉及配偶,須交由律政司處理或提供法律意見,她本人不會參與,又指本月5日收到屋宇署通知後,已即時委託專業認可人士到物業視察。

特首林鄭月娥指鄭若驊在公布任命後被告知寓所涉僭建,不涉隱瞞,認為鄭是律政司司長理想人選。前年在鄭潘婚禮中任證婚人的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指不知道、亦沒談及僭建問題。

編輯:黎家榮

美術:陳超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