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好爸爸換肝成功 院方︰情況穩定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0

因急性肝衰竭急需換肝的好爸爸黃富強,前日(8日)終於成功換肝!有消息指黃的康復進度理想,新肝運作順利,可拔除呼吸機。瑪麗醫院則證實,黃富強目前情況穩定。

41歲任職酒樓主任的黃富強,去年11月出現臉黃、眼黃等肝病徵狀,其後確診因乙型肝炎引致急性肝衰竭,肝功能僅餘10%,一度情況危殆。幸而黃留院兩個月後,前日(8日)終於成功換肝,目前正在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觀察。

瑪麗醫院肝臟移植中心副主任竺兆豪早前透露,在前日(8日)早上11時完成摘除捐贈者遺肝後,在中午與黃進行約6小時手術,至傍晚完成。黃妻知悉手術成功後,即感動落淚,與其他家人向捐贈者及家屬表示謝意。

消息指,現時黃的康復進度理想,新肝暫時能順利運作,已可拔除呼吸機,但仍需時間觀察新肝運作情況,以及會否出現併發症。

已可拔除呼吸機

瑪麗醫院則向本報證實,黃富強目前情況穩定。而院方早前預計,黃富強在手術後需留院約1個月,有望在農曆新年前出院。

編輯:黎家榮

美術:鄧建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