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科大畢業生 職場最搶手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0

香港專業教育網昨發布最新香港最佳大學排名榜,科大連奪「最佳大學」及「僱主最願聘請大學畢業生」榜首,而中大及港大則為「最佳大學」第2名及第3名。調查亦發現,受訪者認為本港大學畢業生最缺乏的能力包括工作態度缺熱誠、對社會承擔不足、待人接物態度欠佳等。

調查委託港大民意研究計劃,去年5月訪問逾1,200名市民,對本港8間資助大學及公開大學和樹仁大學的評分,並結合中學校長對大學評價得出。

調查發現,2017年最佳大學排名榜大致與前年相若,科大、中大、港大繼續是首三名。而本港僱主最願意聘請的大學畢業生榜首則由前年排第3名的科大奪得,前年榜首的中大則跌至第2名,理大亦跌1位至排第3名。

調查又指,本港大學畢業生最缺乏的能力,以工作態度佔首位(如認真、熱誠、勤奮、有責任感、上進),有62%;其次是對社會承擔(59.2%),以及待人接物態度(52.1%)。

大學畢業生被指欠社會承擔

網站總編輯時美真表示,若單計院校收生、學術成果等客觀資料,港大在最佳大學中仍排名第一,但連同公眾及校長觀感,港大就跌落第3位,她相信與港大近年較多牽涉政治事件,以及內部管治影響公眾觀感有關。

另外,調查亦涵蓋大學校長民意排名,排首位的是剛卸任的中大前校長沈祖堯、其次是科大校長陳繁昌,而排第三的則是港大校長馬斐森。

編輯:黎家榮

美術:陳超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