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
查小欣

名嘴做總統?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0

名嘴做總統?

今屆金球獎頒發終身成就獎予美國名嘴奧花雲費(Oprah Winfrey),她成為首位獲得此獎的黑人女性。奧花雲費在台上發表感言,全力反性侵,不再需要「#MeToo」,鏗鏘有聲,感動人心,現場不少人流下熱淚,全場起立,為她鼓掌。

一夜間成為英雄,各界鼓勵她2020年出選美國總統,網上湧現「#奧花2020」標籤。奧花絕對有資格參選,她可說是美國傳媒大姐大。她的電視talk show是長壽節目,至今已播出超過30年,收視高企,奧花敢言、觀點分析獨到,訪問過不少名人明星,走大愛風格,令被訪者有安全感,又不失尖銳,有不少quotable quotes,常被其他傳媒引述,沒上過她的脫口騷,算不上是個人物。她的騷時有料爆,但亦為不少名人解決公關危機,甚有影響力。

她以自己名字出版兩本暢銷雜誌,我也是讀者。又成立了女人有線電視網,出版過小說,主演過電影及電視劇,她關心社會創辦了一個善款的組織,她在家鄉非洲建學校,為當地女童力爭接受教育的機會。她共獲九次入選時代百大人物,是為數最多者。又曾被選為美國最偉大的人物中第九位,及獲頒不少獎項,形象正面,擁有大批女性粉絲。她出選前,最好先來個熱身,專訪特朗普,兩人唇槍舌戰,肯定哄動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查小欣 娛樂教母
欄名: 娛樂酷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