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台灣Style油條豆漿 落戶朗豪坊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1

看到「桃園」以為是台灣過江龍?剛登陸旺角朗豪坊的「桃園眷村」其實是來自內地,主打台灣情懷的油炸鬼、豆漿、燒餅等。

「桃園眷村」2014年於上海泰州路開了第一家店,開設於LV的旁邊,賣的卻是十元八塊的燒餅、豆漿,加上走簡潔清新路綫,迅速成為城中話題店。餐廳3年內於北京、成都等地開設30多間分店,香港店是第40間分店。

中國品牌,但賣的是台灣情懷。餐廳有3大主打︰油炸鬼、豆漿、燒餅,全部都是樸實無花巧的台式古早味早點。來到餐廳,先點一杯豆漿暖胃。店內的豆漿全採用加拿大非基因黃豆,於廚房內設大豆房,每日早上5點開始浸豆、洗豆、磨豆再隔渣。磨成豆漿後更會測試大豆濃度,達到標準才可以奉客。豆漿順滑、豆味濃郁。原味豆漿外,亦有加入紅棗及紅茶煮成的豆漿。

燒餅有創意

要吃出台味,品嘗豆漿之餘又點能夠無「油條」油炸鬼?每份油條都是有柯打才製作,雖然是油炸,但食落沒油膩感。外層酥脆,中間軟綿富麵粉香,學地道台灣食法,可蘸豆漿或豉油同食。

餐廳最拿手是於傳統早餐的老味道、舊情懷上,加少少創意,餐廳3寶之一的燒餅就是最佳例子,燒餅沿用傳統台式芝麻燒餅的做法,燒餅更會添加一層油酥,增添鬆脆口感。傳統的味道,卻配上生菜、番茄片、芝士、燒雞扒等,改頭換面變成大受年輕人歡迎的小食。

桃園眷村

地址︰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4樓10號舖

電話︰3188 5888

營業時間︰11am-11pm

平均消費︰$60

編輯︰余運慶

美術︰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