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修復Intel漏洞 電腦大減速 Windows 7及8版本恐當災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1

微軟暗示Intel晶片問題造成的處理器性能下降,可能比Intel所表示的更嚴重,警告即使修復漏洞,使用Windows 7與8系統的舊型電腦恐「大減速」。

Intel晶片早前被揭發有嚴重安全漏洞Spectre及Meltdown,廣泛存在於當前幾乎所有個人電腦、伺服器和手機所採用的晶片,可能會被黑客利用獲取敏感加密信息。Intel總裁科再奇承諾會在一周內修正9成產品,本月內可全面修正漏洞,強調不會出現處理器性能不會出現「大減速」,惟他未有為事件道歉。

Windows 10影響微

微軟近日於官方博客發表帖文,向Windows用戶解釋Spectre漏洞問題如何影響電腦運行速度,當中Windows10用家的影響不大,Windows 7或Windows 8用家恐有明顯影響。

2016年出廠、部分運行Windows 10的Intel處理器,如Skylake、Kaby Lake等,均不會因Spectre漏洞問題重大影響,性能下降不到10%,大部分用戶未必會察覺有異,減慢速度僅以毫秒計算。對於利用較舊款處理器的Windows 10用家說,減慢程度會較明顯。

至於2015年及之前搭載Windows 7及Windows 8的用家則有明顯影響,「大部分用戶會留意到系統性能下降」,原因與舊系統部分功能遇到Spectre及Meltdown漏洞時,該些功能會受到影響,令系統變慢。

編輯︰吳浩南

美術︰簡力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