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貝利球迷撑正選 戴偉浚英倫首球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1

效力英格蘭甲組球隊貝利的本港青年球員戴偉浚,取得加盟後的首個入球,是張子岱之後再有港產球員於英格蘭職業聯賽建功。不少貝利球迷讚賞戴偉浚,更指他應獲正選位置。

成為貝利一隊球員超過半年後,戴偉浚終取得其首個職業賽入球,在昨晨的英格蘭聯賽錦標賽(EFL Trophy)第3圈賽事,主場對同是英甲的費列活特先列後備。

貝利半場落後1︰2,下半場5分鐘更落後至1︰3,下半場後備上陣的戴偉浚,在55分鐘取得入球,貝利當時在左路進攻,被對方門將打出不遠,落在戴偉浚面前,他把握機會勁射入網,為貝利追至2︰3。

張子岱後第二人

戴偉浚之後再有射門機會,但被門將撲出,最終球隊仍以2︰3落敗,無緣晉級8強。英格蘭聯賽錦標賽是有24支英甲及24支英乙球隊參加的杯賽,另外亦有16支英超及英冠的B隊參戰。該位18歲小將賽後於Instagram表示︰「雖不是想要的賽果,但很開心能射入我首個入球。」這也是自上世紀60年代效力黑池的張子岱後,再有香港球員在英格蘭職業賽事入波。

貝利領隊盧卡堤點名讚賞戴偉浚具備入球能力,不少球迷亦認為其表現令人欣喜,應獲更多機會。

在香港出生的戴偉浚,11歲隨父移居英國接受足球訓練。他去年5月與貝利簽下三年職業合約,今季各項賽事7次上陣,3次正選及4次後備入替,8月對布里斯托流浪的英甲首獻助攻,惟季中因球隊成績下滑及換帥,加上受傷,未有太多機會。他去年11月返港領取身份證時透露,在球隊位置不樂觀,因領隊喜歡用有經驗球員。

編輯︰浩南

美術︰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