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心碎是秘密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1

心碎是秘密

有時會翻看一些許久沒看、不敢看的舊東西,像舊照片、與舊情人的信物,每看一眼,才重新想起一些遺忘已久的感覺,再一次確認,沒錯,自己的心真的在許久以前已碎了。

有時我們會忘了自己心已碎這件事,又或者是刻意淡忘,讓自己可以若無其事地活下去。

每個人都帶着一顆破碎的心,但沒有人知道對方的心破碎到哪個程度。遇到有點乏力的時候,或覺得自己不爭氣、好像被別人比下去的時候,就別對自己太嚴苛了,你可能對很多事情反應不及別人敏銳,可能很多機會沒有認真把握,可能有些東西讓你膽怯沒法前行,可是誰知道你花了多少力氣從心碎中走出來呢?有些事情是肉眼無法比較的。

心碎是秘密,如何裝得若無其事更是秘密。打氣安慰的話或能讓人暫且好過一點,但無法挽回的事情仍然能讓人一世悔恨。或許你就是天生比較敏感,或許你就是比較重情,還沒學懂像別人一樣若無其事,你的方法必須靠自己才能發現,所以感覺難受時,對自己寬容一點,才有力氣走下去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