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寄養家庭疑涉虐兒 8月大男嬰腦出血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1

5歲女童「臨臨」疑遭虐殺案全城關注,此際葵涌和長沙灣又接連傳出兩宗虐兒事件,其中一名在寄養家庭生活的8個月大男嬰被發現有不尋常傷痕,腦部還驗出有瘀血,懷疑曾遭猛烈搖晃,警方已介入調查。

這名男嬰去年4月出生,後因生母身處懲教院所,約兩個月前轉交葵涌一家庭寄養照顧,並由社署社工跟進。消息稱,該寄養家庭的成員包括一對約60歲夫婦和一名約30歲女兒,過往有10次良好的寄養紀錄。

消息稱,這對寄養家庭夫婦上周五(5日)發現男嬰不對勁,將他送進瑪嘉烈醫院。期間男嬰一度需要入住深切治療房病,醫生發現他除了頭及臉部有不尋常傷勢,眼底有瘀血,腦部更有血塊,懷疑曾被猛烈搖晃。醫護人員擔心事件變成「臨臨」案翻版,遂於昨天上午10時報警。

警方已將案件暫列虐兒,交由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,並已拘捕一名女子。有醫生指出,嬰兒被猛烈搖晃,或令大腦撞擊頭骨引致腦出血,出現神志不清、嘔吐等情況,若果不及時救治,或會導致智力受損、身體發展遲緩,嚴重者甚至可能死亡。

或遭猛烈搖晃

據悉,本港的寄養家庭需接受審查和具備合適條件,包括家庭生活愉快,生活安定,身體健康及情緒穩定,年齡在25歲或以上等;寄養家長可獲發約1萬港元津貼,以支付兒童每月的生活開支,另外亦會得到可豁免報稅的獎勵金。

另外,「臨臨」案後幼稚園亦提高警覺,有幼稚園昨天上午11時許報警,指老師致電一名缺席3歲女生時,發現她被獨留在家。警方立即趕往女童在長沙灣蘇屋邨牡丹樓住所調查,並準備破門入屋。這時女童的40歲母親剛好返回,見警員在場即情緒激動,還發難咬傷兩名警員,最終她因涉嫌虐兒和襲警被捕,女童則在社工陪同下送院檢查。

有街坊表示,他們與案中母女不相熟,只會間中看到母親拖着女兒出入;約一個月前,有人曾聽到該單位傳出女童的哭聲。

編輯:許可

美術:陳超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