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表明不辭職 鄭若驊回應僭建︰屋宇署批准即修復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1

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及丈夫潘樂陶於屯門的獨立屋被揭有多處僭建,鄭昨傍晚回應指,其委任的認可人士已將修復方案交予屋宇署,現只待批准便會開始修復工程。她強調購入大宅後10年來均沒留意屋內有僭建物,冀盡快處理事件,全力投入律政司司長工作,並表明不會辭職。鄭的獨立屋昨有工人開始搭棚,疑為拆卸僭建物作準備。

鄭若驊昨傍晚會見傳媒就僭建再次道歉,她指大宅於2008年購入,但因當時工作太忙、經常離港及有多項公職,承認其警覺和政治敏感度不足,有改善空間。

鄭若驊指,3號屋(潘樂陶的別墅)圍牆開了一道門,強調並非她做,但她對此知曉,又指除此之外沒有在屋內和屋外做過改建。

發展局局長︰一視同仁處理

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指,屋宇署工作根據《建築物條例》辦事,絕對一視同仁、公平公正,不會因涉事人的身份而有不同標準及做法,籲外界不要作太多揣測。他說,政府自2011年起,若僭建涉及知名人士,屋宇署會盡快調查個案,以釋公眾疑慮,強調調查工作中,是依據建築物條例相關條款進行,有信心署方能公平和公正處理。一般而言,由發現懷疑有僭建物到處理,需時約一至兩周。

他又指,若證實有僭建,業主須糾正及還原有關地方,至於是否牽涉刑事,要視乎法例,如有關人士明知故犯,在有確實證據下,政府會作適當跟進,現時不適合揣測,亦不能揣測有關人士是否一早知道有關僭建問題,但強調會依法辦事。

編輯︰黎家榮

美術︰陳超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