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美儀
楊美儀

偉大的夢想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1

偉大的夢想

或許你小時候跟我一樣有偉大的夢想,但一路走來,人生已經過了若干年,仍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、不夠多。有些友儕會抱怨自己不夠運氣,最常聽到的晦氣說話是︰自己不是李超人的兒女,否則機遇就會找上來。想提醒大家,這句說話很傷透父母的心。喬布斯是被領養的孤兒,養父只是一位賣二手車的商人。超人李和馬雲都是不靠父蔭,而是靠自己的雙手。

17歲那年把早餐錢儲蓄起來,寄了700元去保良局助養一名八歲的女孩。小時候的夢想是創立一間如保良局的孤兒院,隨着年紀增長,我知道能達成此夢想的機會愈來愈渺茫了。一直覺得,夢想必然是去成就一些轟轟烈烈的事,或要令父母引以為傲的,其實只要我們有快樂的人生,要求自己成為更好的人,已是給父母最佳的回報。

早前收到很多令我非常感動的電郵,最深刻的是一位年輕母親剛失去了一個幾歲大的兒子,她找到我品牌的面書,傳信息給我,說看完我的專欄令她充滿力量,會更勇敢的面對將來。十多年前一位讀者給我寫信,說每次遇上困境就會思念我,當他想念我,就會更堅強面對任何艱辛和困局。看過他的信後,由那一刻開始,我承諾自己要盡力成為更有素質的人。

爬格子不會讓我致富,但我享受分享經驗,讓我能與素未謀面的人互相學習。有些事看似微不足道,但其實也可以改變另一個人的生命,往往令人意想不到。曾有人說,我是很懂得鼓勵別人的人,或許是我自小獨個兒在外生活,習慣無助,惟有自我加油,所以自小已培養出凡事樂觀、勇往直前的態度。

(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)

撰文: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、 HerbalGram創立人、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
欄名: 緣來有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