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中華白海豚劇減 變「易危」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1

中華白海豚在中國獲列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,亦是香港回歸吉祥物,但近年數目不斷減少。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,上月將中華白海豚的保育評級,由「近危」(Near Threatened)上調至「易危」(Vulnerable),代表種群數量繼續下跌,快將成為瀕危物種。

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,上月15日將中華白海豚的保育評級,由「近危」上調至「易危」。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經理(海洋保育)李美華指,現時香港只剩下47條白海豚,比起2003年的150條,數字大幅下降7成。

李指,近年發現多了幼豚及未成年的白海豚擱淺,過去幾年找到的幼豚數量亦很少,令人擔憂。她說,這幾年尤其建港珠澳大橋工程開始,海豚數字急跌,現又有三跑工程,港海域的海豚有南下棲息的趨勢,但該處的海上交通非常繁忙,嚴重阻礙牠們覓食,亦干擾海豚之間的溝通。

編輯:林子豐

美術:陳超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