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11素食日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1

1.11素食日

數月前,本欄曾刊文呼籲各位簽名支持,向聯合國申請將每年1月11日,作為環球素食日。結果?多謝各位支持,如今聯合國已安排了1.11為素食日,今天,就是全球第一個素食日。請大家繼續支持,起碼每年今天,吃素,至少一餐吖!

為甚麼要吃素?第一對你身體好,減點血脂、減點血壓、減點肥;第二,為地球着想。

慈濟會今辦百人素宴

附圖是Green Monday所提供的資訊,原來畜收業帶來的溫室氣體不少,減少些吃肉,即是可助減少些溫室氣體排放。

今天慈濟會在他們的九龍塘會址會辦個百人素宴,由「素食教煮」鄺梓罡親自主理12道精美素食和與會者分享。

如果閣下支持素食、蔬食,起碼今天吃素吧,不然吃一餐也好。

不少藝人也有吃素的,如何吃?有心得可分享。

蔬果生活誌-蔬食不難︰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2DEWiPgzhVk&list=PLYfJOvcvKb2RGqnHg7WZsir8TpT2HfBlT&index=12

蔬果生活誌-藝界人生的蔬食旅程︰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--gPEPpqfc&list=PLYfJOvcvKb2RGqnHg7WZsir8TpT2HfBlT&index=19

撰文: 石鏡泉 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、電台財經節目主持人
欄名: 政•經•頑石不低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