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收益向好 華新手袋值得認購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1

收益向好 華新手袋值得認購

康︰似乎大家要將過去的想法,通通改變,甚麼升市不會超過9日,在過去幾天通通被打破,連同昨日升勢,跨年連升12個交易日,創有史以來最長的紀錄。

陸︰不過12日升市累積升幅為1839點,平均每日升幅不足200點,只是時間持續較長,所以才令大市短期升幅看似較急,不過由於未到瘋狂階段,所以現在似乎仍未應該談見頂。

康︰雞年未完,之前不少預測都指雞年先升後跌,現看來雞年是滿載而歸,若狗年都有此表現,則是「雞犬皆升」。

陸︰現在評價似乎太早,但有一點我們似乎要考慮一下,就是第一季度的32000點目標,是否要改一改。不過由於恒指已接近這個重要阻力,所以相信恒指亦會先行整固,故1月份就算突破歷史高位,亦似乎要先行整固,所以首季目標,似乎可以等到2月份才作檢討。

康︰那現在有甚麼值得留意?回吐的資源股?還是近日較內銀落後的內險股?

陸︰都可以,但我會留意新股華新手袋,這家全球第5大非皮革手袋原始設備製造商(OEM),主要客戶是來自美國、加拿大、西班牙、瑞典及日本的知名國際品牌,同時產品的定位為大眾市場及中價產品,而所生產的手袋主要銷往北美洲、歐洲及亞洲。

康︰根據近3年的業績,華新手袋的收益由2015財年的5.46億港元,增長至2017財年的6.77億港元,當中向北美洲市場銷售獲得的收益比率最高,3年都超過70%。

陸︰不過隨着華新手袋向歐洲和亞洲市場銷售的收益增加,北美的佔比已下降,反而歐洲市場的佔比由2015財年的3.7%,增長至2017財年的17.5%。而隨着歐洲經濟復甦理想,對集團絕對有利。同時,華新手袋2015財年有81.4%的收益都來自中國工廠製造的產品,僅有18.6%來自柬埔寨的工廠,但2017財年已轉變為51.6%及8.4%的比例,這有助控制成本。所以今次上市所得資金,不少用於擴充柬埔寨的生產設施,在成本及收益都有不錯表現,值得認購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