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嚴冬趕露宿者惹非議 當局暫緩清場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2

地政總署早前以不合法佔用碼頭土地為由,要求觀塘碼頭露宿者最遲須於今天(12日)遷出碼頭,否則展開清場行動。但近日持續低溫,當局做法備受批評,運輪署昨決定暫緩清場行動。協助有關露宿者的香港社區組織協會指,希望當局在農曆新年後才清場,讓露宿者有更多時間準備。

地政總署去年12月28日在觀塘碼頭張貼通知,以不合法佔用「九龍海濱觀塘公眾碼頭的未批租土地」,要求露宿者本月12日遷出碼頭。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吳衛東指,現時觀塘碼頭露宿有11人,主要是60歲以上,他們沒能力負擔劏房租金,又未能上公屋,故選擇露宿。

吳指,碼頭空間管理涉及多個部門,包括運輸署、民政署和地政總署,據悉當局目前未有清場共識,認為當局張貼清場通知須預留時間給露宿者作準備。他估計,清場行動可能涉及將到香港站的環球帆船賽,政府可能擔心當船隊經過碼頭時,有礙觀感。

運輸署昨指,當局已決定延期執行清理行動,另訂執行日期,因氣溫急降,已安排向露宿人士派發毛氈。

記者:葉漢亮

編輯:林子豐

美術:李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