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Dropbox傳上市 創辦人成功3秘訣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2

盛傳科企Dropbox將於今年上市,市值或達100億美元,有望創下科技界另一神話。究竟34歲創辦人Drew Houston如何創下自己的王國?

Drew Houston大學就讀麻省理工的電腦科學學系,認識好友Arash Ferdowsi,共同創立Dropbox。他表示工作時經常遺忘攜帶USB硬盤,需要利用電郵分享檔案文件,有次家中電腦的電源爆炸壞掉亦沒備份,當時使用網上備份則因為電腦網速慢等技術限制而令他卻步,令他思考創造一個新的文件分享平台解決檔案儲存問題。最終於2007年創立Dropbox,用戶至今突破5億人。

「每天必須過得有意義」

他道出三樣成功秘訣︰網球、朋友圈、數字30,000。網球令他想起他的狗,每次扔出網球,牠都會衝出去拾回來。他寄語每位創業家,必需時刻保持熱情。他亦指出,大家身邊最友好的5位朋友就是你的核心朋友圈,當朋友圈充滿成功及厲害的人士,大家才會不斷進步。最後他提示大家,每個人生存的日子大概只有30,000日,必須令自己每一天都過得更有意義,才不枉此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