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失散逾半世紀 盼圓姨母遺願 七旬表妹尋表姐阿娣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2

「我只希望表姐明白,在世上她並不孤單,還有我這個表妹想念她、記掛她。」70歲的慧明答應已離世的阿姨(景霞)尋找表姐十多年無果,直至早前看到一則尋親的報道,重燃尋訪表姐的希望,盼透過本報尋回兒時被送往遠房親戚收養、現年約72歲的表姐廖妙娣。

慧明受阿姨生前所託,冀為她尋女。「如果她(表姐)願意,想帶她去拜祭其生母。」她指表姐阿娣原本姓歐,有兩位哥哥,分別為「阿文」及「阿業(或葉)」,他們是順德人,其父早年病逝,阿娣被母親從佛山帶到香港。慧明阿姨來港後居於深水埗,曾在該區做工廠女工,因難以身兼母職,最終忍痛將年幼的表姐送給居於油麻地、人稱「肥婆」的遠房親戚撫養。

慧明憶述幼時曾與阿娣在上海街明星鏡畫舖玩捉迷藏,此後便再沒聯絡。

曾在志蓮淨苑工作

她知道阿娣兒時過得並不開心,覺得被孤立,因而恨媽媽,「表姐讀中學時,曾經跟母親見面,但最終不歡而散,自此彼此不相往還」。她希望阿娣能諒解其母當年只是迫不得已。

自阿姨於十多年前因中風離世後,慧明一直打探阿娣下落,「我曾向生死註冊處查詢,但因只有阿娣的名字,沒有其身份證號碼,所以查不到」。

她又曾向紅十字會求助,惟因二人並非直屬關係,個案難以受理。慧明打探到阿娣曾在志蓮淨苑工作,可惜最終未尋獲她。

慧明親手寫下尋人啟事,盼透過本報報道,說出其心聲︰「我們70多歲了,在世上要走的路已無多。直覺上,你是住在葵青區的,近在咫尺,能否有緣一聚呢?」

記者︰李嘉嘉

編輯:梁顯庭

攝影:冼偉倫

美術:簡力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