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悍匪鳴槍掠$4200萬珠寶 巴黎酒店恐襲驚魂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2

法國巴黎著名麗思卡爾頓酒店發生持械劫案,5名悍匪打破珠寶店櫥窗劫走總值約4,200萬港元珠寶,期間連開10槍,有目擊者一度以為發生恐襲,事件無人傷亡。

事件發生於當地周三傍晚6時,5名蒙面匪徒走進酒店珠寶店後連開10槍,並以鐵錘和斧頭打爛珠寶店櫥窗,搶走大批珠寶首飾。職員在混亂間協助大堂賓客逃到廚房暫避。有目擊者憶述見到多位蒙面持斧頭的男子由酒吧向正門走去,並在父親身邊擦過,之後酒保帶領她一家和其他賓客躲進酒吧後面廚房,當時聽到傳來尖叫聲、呼喝聲和槍聲。有人聽到連串槍聲後以為發生恐襲,場面混亂。

手法類似「傻豹」集團

3名匪徒逃走期間被趕至警員拘捕,另外兩名在外把風的匪徒則騎上電單車逃離現場。警方在行動中並未使用槍彈,只是在制服其中一名劫匪時使用電槍,後來尋回一個可能藏有部分贓物的袋。警方估計被劫走的珠寶價值超過4,200萬港元,正調查國際珠寶盜竊集團「傻豹」是否背後主謀。該集團曾在多國策劃珠寶名店劫案,成員訓練有素且組織周密。

編輯:吳浩南

美術:陳超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