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錦強
曾錦強

建立互信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2

建立互信

我並不是一個完美的企業領導人,甚至個人能力也不強,但有一點我是頗有自信的,就是我相信我的管理團隊都很信任我。團隊間互信基礎高,才能同心協力,發揮更大的團隊力量,達到一加一大於二的作用。

這種信任是建基於幾個原因。首先是我也很信任他們。和任何人合作,我也採取先信任對方的態度。我認為要得到信任,首先要信任他們,我們不可能在猜疑中獲得信任。只有選擇信任,才有好的關係,才會得到信任。

我為人城府不深,我相信我的同事都認為我是一個坦白、真誠、講真話的人。雖然有時因為直腸直肚,不經意地冒犯了別人,但大致上我也是一個言行一致、謹守價值觀和原則的人。

我也是一個坦蕩蕩、透明度高的人。我個人的防禦性很低,基本上沒有甚麼秘密,沒有甚麼不可對人言。因為透明度高,這也免卻不必要的猜度,容易促進彼此坦誠的氛圍,有助建立互信基礎。

我自問也是一個友善的人。做了管理層多年,從沒有鬧過同事;如果同事犯錯,會被上司鬧死的話,他們便會死也不讓你知道。只有將安全網張開,同事才願意放膽嘗試,才願意和你坦誠溝通,信任就是這樣建立起來。

(本欄逢周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
欄名: 人間有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