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一頓耶城Lunner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2

好一頓耶城Lunner

著名中醫董醫生幼女Silia留學倫敦研習美術,下嫁以色列美術世家Rubin後人,以色列特拉維夫Reuven Rubin博物館紀念的開國元勳,正是其藝術家丈夫Gideon的祖父。

以倫敦為家、為基地,與以色列千絲萬縷的關係讓他們一家五口常飛祖家展覽作品並探親,對當地好飲美食瞭如指掌。知道我們到此處旅遊兩星期,立即寄來美食地圖,提供必吃心得。他們大力讚賞位於耶路撒冷新城平民區Beit Ya'akov 10號、聲名位列聖城以至以色列國前茅的餐廳Machneyuda。

我的旅行方式跟朋友有點差異,過去多年九成半旅程獨自上路,一個人獨食不是自己那杯茶,隨便一餐、美食又一餐,隨遇而安。很多夜晚根本只吃早餐留下的水果、雞蛋,便算一餐;另加喜歡走路,每次旅行回來猶如參加過減肥營,必定瘦它個三、五公斤。

同伴的旅行方式與我過去的習慣大相逕庭,或許是專業習慣︰計劃周詳,包括行程、觀光景點、fine dining訂位等。按照Silia給我們一張以色列從北到南優質餐廳的清單,同伴細心上網查閱,整個旅程超過一半午餐,尤其晚餐都預早訂好,從此以後我的旅行無疑將會變成美食之旅。

以色列餐飲前茅Yehuda是個優質的飲食集團,旗下幾間餐廳、酒吧分布境內幾個城市,國外也有分店,生意興旺訂位需時,晚餐訂不到,只好訂午餐,也需等到下午兩點半。無奈將午餐加晚餐變作一餐,Lunch + Dinner = Lunner!更歡迎,晚上免吃除可早睡,也是保健減磅的法則。

Mahane Yehuda位於新城平民區,周邊景況有點似未發迹前的上環。餐廳內部看似尋常,卻是不着痕迹的精緻,食物美味不再話下,簡直是個讓人重新學習美食意義的經驗,難怪無時無刻不客滿,興旺非凡!

(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)

撰文: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
欄名: I SE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