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鞍山有慈善競技賽?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2

馬鞍山有慈善競技賽?

我除了教導成人做運動和跑步,因希望小朋友可以在沉重功課壓力外,也能身心放鬆和得到健康發展,於是在兩年前舉辦小朋友的體適能班。多了機會接觸小朋友和家長,發現原來小朋友最希望父母給予他們的不是甚麼玩具、遊戲機,而是父母的時間,當父母跟小朋友一起跑圈,一起做跑步做接力遊戲,小朋友上完堂出了一身汗後,叫嚷着肚餓,最使我開心的就是聽到他們與家長的歡笑聲。

上月有幸認識了非牟利社會服務團體鞍山探索館主辦人之一Frankie,才知道原來馬鞍山有鐵礦場(雖然自己都在附近麥徑走過不少次),更發現了在受歡迎的主題樂園親子跑比賽外,香港有首個以礦山為主題的慈善競技賽--香港礦山挑戰賽(臉書專頁:香港礦山挑戰賽)。

這個比賽以隊制為主(二至四人),六歲以上小朋友可與家長一起參加體驗賽。比賽最特別之處是在已評級為歷史建築的馬鞍山前礦場進行,比賽當日參加者要化成昔日礦工,沿着風景美麗的馬鞍山完成各項任務,藉此讓每位參賽者感受礦村保育及人文歷史活化工作。無論大人及小朋友,比賽當日一定可以得到好好的體能訓練,以及增加保育知識!

現在我一邊寫,一邊在看Frankie上次在現場指着礦工工隊的工板相片,發現原來每位礦工都有印上他們名字的牌子,牌子一面是紅色,另一面是綠色,在進入礦場工作前會掛紅色,下班後便翻回綠色的那面,所以如果看到牌子一直都顯示紅色,那便代表礦工回不來了,始終採礦是一項危險的工作……

在比賽當日我也會參加比賽,很期待到時可以感受昔日礦工的生活是怎樣。

如果你們也會參加,請謹記在我的Facebook(Elco Kan)告訴我,我會就每組報名的《晴報》讀者額外向探索館捐款啊!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Elco 高級體適能、長跑、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,馬拉松及山賽跑者。
欄名: Fit for Infinit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