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柴灣親子攤檔 賣孩童狂想手作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2

近年不少機構都有舉辦兒童市集,由畫室學生設計的「太陽蛋才藝祭」市集,嘗試把想孩子的瘋狂想法變成生活用品如曲奇、明信片、文具等,個別孩子更突破禁忌,設計充滿個性的屎曲奇,也有小朋友創作繪本,表達心底話。

活動結集了16個家庭攤檔,主辦機構Bravo Kids Gallery創辦人王雅瑩謂,每個攤檔都有自家原創產品,產品製作和構思都是由孩子主導,並由親子檔合力生產。「這是為了培養孩子的創客(Maker)精神,引導他們運用腦袋和雙手做出創意成果。」

整個過程都是以孩子為本,家長是助手,導師則擔任輔導角色,這種自由氣氛反成就了很多特色創意產品。「9歲的Zita創出一個微笑屎屎卡通形象,並要焗出曲奇考驗大人膽量,其實屎尿屁是他們的話題,相信曲奇可大受歡迎!」

Zita的弟弟Zack則會出售自創繪本,透過三粒豆豆的角色訴說心事。媽媽伍太沒想過弟弟有能力創作完整的橋段,她意會到兒子把家人放入去。「弟弟可能是小豆,小豆遇到一些事,嘗試在過程中向人定義何謂『快樂』,故事中『快樂』出現了兩次,都跟反對權威有關,弟弟嘗試用畫筆告訴我們,縱然孩子心中的奇怪念頭不被認同,但他們不會放棄……令我看到眼濕濕!」

16個檔口全由親子營運,家長們都表示機會難得,期待孩子看檔時學到解難。

太陽蛋才藝祭

時間︰1月14日,12nn-7pm

地點︰柴灣道238號青年廣場

撰文︰胡麗珊

編輯︰周藹文

美術︰顏玉玲

您也可能喜歡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