屯門九逕山 爬天梯 瞰群山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2

屯門九逕山 爬天梯 瞰群山

屯門九逕山地如其名,來往山徑繁多,部分路徑不明顯,需小心查看地圖。山高512米,可由麥理浩徑十段起步上山,部分有良好梯級,最後接上天梯登頂,可將屯門盡收眼底,群山起伏,頓有大地就在腳下之感!新手可選擇原路折返,挑戰者則可往掃管笏下山,但需充分準備。

第1站:麥徑起步 回望屯門青山

由屯門港鐵站下車後,走約20分鐘便及至麥徑十段入口,由此開始緩緩上山,初段全為石屎路,路況易走。一口氣上至約150米處,可回望屯門市及背後的青山,但這才只是頭盤,更美的景色還在後頭。此處山徑四通八達,路上碰到不少山友從藍地水塘或其他地方過來。

第2站:攀爬天梯登頂 氣來氣喘

往後一直沿路上山,開始接上山泥路,路上無甚遮陰,注意防曬,部分山友均撑了把傘遮太陽。未幾便來到一排看不見盡頭的石屎窄樓梯,旁邊還設了扶手,今次未能一口氣登頂了,中途休息了好幾次,梯間碰到其他山友都氣來氣喘呢!愈接近山頂景色愈美,回頭可飽覽屯門至元朗一帶,以及數之不盡的延綿山脈,爬這麼多樓梯都是值得的!

第3站:往掃管笏 山路又斜又跣

山頂有發射站及直升機坪,可在此稍息。若想輕鬆下山,可原路折返,既安全又容易。我因為不想走回頭路,所以選了在掃管笏下山,順便遠眺有港版千島湖之稱的大欖涌水塘,但此路既斜且跣,部分路徑不明顯,需手足並用,下山頗難,只適合有經驗山友。這邊看到的千島湖,沒有從元朗大棠眺望那麼美,而且下山較預期費時,天黑也未完成,幸好最後全靠地圖引路,花了1.5小時下山,總算有驚無險地於掃管笏離開。

撰文、攝影︰香港山女

編輯︰周藹文

美術︰Simon

撰文: 香港山女 愛行山、愛藍天白雲、愛影相、愛文字的女生(www.facebook.com/mountaingirlhk/)
欄名: 上山‧樂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