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
查小欣

劉嘉玲拍翻版朝偉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2

劉嘉玲拍翻版朝偉

劉嘉玲首部監製電影《以青春的名義》上畫,此乃劉嘉玲義氣之作,該片由新導演譚惠貞執導,電影獲「首部劇情電影計劃」獎作,得到政府資助300萬獎金拍攝,蚊型製作費,工作人員也只收友情價,根本請不起演員。劉嘉玲因喜歡該劇本,不但答應做女主角,還自薦做監製,以方便她揼心口找老友助陣,她做義工,一大班朋友也沒收錢,欠下一堆人情債,力撑香港電影。

故事講述劉嘉玲演的老師,與學生吳肇軒的一段師生戀。吳肇軒在處男電影《哪一天我們會飛》演得不錯,最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他酷似梁朝偉,餅印一樣,尤其一雙眼與偉仔的招牌電眼有九成似,如開部戲由他與梁朝偉演兩仔爺夠晒噱頭。

可是,作為新人,名字與巨星扣在一起,必定惹來粉絲不滿,大罵特罵,嘉玲為他解圍,稱梁朝偉是受保護動物,她笑言自己給罵了幾十年。

劉嘉玲力捧吳肇軒,人前人後大讚他,是深感本地影圈需要新面孔,極想做他的經理人,何人這般有慧眼又快手?原來是古天樂的左右手,有古仔做後盾,24歲的吳肇軒將是明日之星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查小欣 娛樂教母
欄名: 娛樂酷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