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禮恒
陳禮恒

談金球得獎電影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2

談金球得獎電影

金球獎日前圓滿落幕,焦點全數落在女星們「清一色」穿上黑色晚裝,團結支持「Time's Up」運動,齊聲對抗性侵。至於今屆賽果不算爆冷,多部得獎電影亦可說是實至名歸,陸陸續續在港上映,獎項能否提高大家的捧場意慾?當中的大贏家是《廣告牌殺人事件》,共獲最佳劇情片、最佳劇本及最佳女主角(法蘭絲麥杜文)等四大獎項。故事以一宗少女慘被姦殺案為背景,重點不在於如何抽絲剝繭尋找兇手,而是透過不幸事件帶出強悍母親、警員及媒體之間的關係。說明每一件事、每一個舉動,都有着它的因果,沒有絕對的衰人,重點在於如何學懂寬恕,重回正常的人生軌道,富有哲理,劇本尤為出色,並非緝兇咁簡單。

剛上畫的《荷里活爛片王》,是占士法蘭高自導自演的「親生仔」,以真人真事重述經典「災難級神片」《瘟室》(The Room)的製作過程,請勿誤會笑料爛到無朋友,相反卻是友情相關照的黑色喜劇。故事講兩男到荷里活追夢,閃出騎呢銀色旅途,笑中有淚,多場戲中戲已成為新經典。

此外,英國演技派男星加利奧文,在《黑暗對峙》化身名人邱吉爾摘下金球影帝寶座,是他的另一次神級示範作。

撰文: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,然後用文字發聲。
欄名: 晴感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