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與神同行》富啟發性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2

《與神同行》富啟發性

前日看了韓國電影《與神同行》的首映,這部電影非常好看,暫時是最近我看過最好看的電影。

故事改編自韓國漫畫家的作品,一開始講述車太鉉是一位奮不顧身救人的英勇消防員,有次火災中為了救一名小朋友而英勇殉職。

他死後,有三位陰間使者帶他到陰間接受七種不同罪孽的審判,如果成功通過這七種罪孽的審判,他就可以轉世做人。由於他生前做了很多好事,成為了陰間18年難得一見的「貴人」,三位使者都覺得他應該很易通過審判,誰知每過一次審判,才揭露他做的所有好事,其實都有前因後果。同時發現他大半生做的所有事,都因為一個主要原因。當中有很多人生道理,劇情非常感人。

看完這部電影,的確有很多反思,不單止看了一部娛樂性豐富的電影,而是一部令人有所啟發的電影。值得一讚是編劇構思很多天馬行空的場景,都利用CG效果造到出來,是一大視覺享受!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黎芷珊 識時尚、識享受的「最佳主持」
欄名: 最佳黎芷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