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倫敦時裝周 男裝打響頭炮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2

2018倫敦時裝周 男裝打響頭炮

新年伊始,時尚界已掀起熱潮,2018秋冬時裝周的先頭部隊,英國London Fashion Week Men's(LFWM)上周末正式在倫敦中心地帶180 The Strand的Store Studios拉開帷幕。

第12屆倫敦男士時裝周開幕典禮上,LFWM主席Dylan Jones OBE表示︰「倫敦作為創意與革新的全球中心點,我們期待來自19個國家的480個買家和500個來自30個國家的時裝編輯主任,可以透過2018年首個大型時裝周了解到倫敦的時尚,亦可以體驗其他藝術、設計、音樂和普及文化等等的創意工業和英國優質零售業務。男士服裝的市場佔有率佔27%,近年增長速度已超越了女性服裝市場,在2016年增幅2.8%至145億英鎊,在2021年更有望達162億英鎊。」

發掘未來棟樑

British Fashion Council的首席執行官Caroline Rush也認為,倫敦時裝周是英國新晉設計師曝光於世界舞台的最佳踏腳石,相信大眾的目光不止聚焦於經典品牌,透過不同的時裝表演、發布會,也能讓外界發掘更多有潛質的英國時裝界未來棟樑。

Caroline Rush更特別點名稱讚Craig Green、Charles Jeffrey、Grace Wales Bonner和Liam Hodges等一眾曾榮獲不同獎項的明日之星。

此外,以一身Liam Hodges 2018春夏系列形格亮相的特別嘉賓、既是音樂監製又是詩人的新晉文化人James Massiah,就即席朗讀專誠為這次時裝周創作的新詩《Chiswick Church》。

文化詩人分享

表演前,他與我分享他的創作靈感︰「我喜歡透過文字和影像去探索人性,希望讀者運用想像空間去感受詩的意境。它是關於愛與激情的故事,但也可以看成鼓勵年輕人勇敢追求夢想的實現……」下月將推出首本詩集的他,期望可與更多不同界別的年輕人合作。

近年很多大品牌脫離官方的時裝周活動,反而造就不少曝光與支援機會予新晉的設計師,相信不久會形成新力量,衝擊傳統英式時尚局面。

www.londonfashionweekmens.com

撰文: 楊崢 Vanessa Yeung 遊走於名模、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,專欄作家,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。
欄名: 星期五楊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