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自閉兒港鐵被老翁打 母貼文控訴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2

日前一名老翁疑因不滿被一名6歲自閉症男童在港鐵車廂內踢到而還擊,該名帶着男童的母親在港鐵金鐘站向職員哭訴理論,有關片段於網上流傳,引發關注。一名自稱是當事人的母親前晚在社交網站發表千字文控訴︰「港鐵職員及警員的所謂公義,令我整個人亦憤怒得粉碎了。」

該母親在千字文中指,事發時自己抱着兒子從車廂中經過該名老翁身邊,兒子不小心踢到老翁,其後遭老翁拍打還擊,母親指已代兒子向對方道歉8次,「我囝囝唔小心踢到你我已經講咗8次對唔住,但你唔可以專登打佢,佢唔小心有錯,但你專登亦有錯。」其後,她更被當時車內其他乘客「聲討」,沒乘客願意出手相助,更被罵「白粉婆」。

不小心踢到老翁 已道歉8次

事後她曾要求老翁就打她兒子道歉,但遭對方拒絕,並報警求助,港鐵職員及警員隨後亦到來了解事件,她向警員覆述事件後,警員竟指︰「如你要追討,要先去差館,小朋友亦會好論盡。」該母親指︰「你呢番說話係公義?車廂入邊嘅人群係公義?地鐵職員係公義?我已無話可說。」

香港自閉症聯盟主席余秀螢指,自閉症兒童或許伴隨注意力缺乏及過度活躍症,當遇到外來刺激時,會出現不合適的社交表現,「當他們跟人有近距離接觸而覺得不安時,或會即時還手打對方。」他建議,家長如帶自閉症兒童外出時,可為小朋友進行事前教育,如行為綵排,又可利用圖畫助自閉童易於理解。

編輯:黎家榮

美術:李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