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《與神同行》 親情逾越生死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2

去年一部《屍殺列車》,令香港觀眾見識韓式災難親情片的感染力。新上映的《與神同行》帶觀眾逾越生死,游走於人死後接受審判的七大地獄,充滿奇幻感之餘,少不了的當然是韓國影視作品最擅長和常見的親情描寫。不少韓國觀眾看完電影後,都深被電影感動,帶着眼淚離場。

《與神同行》上月20日在韓國上映,出品的Lotte Entertainment對這部電影十分重視,更特別邀請亞洲各地傳媒到首爾出席群星首映,安排一眾演員河正宇、車太鉉、金東旭、朱智勛、金香起及導演金容華接受專訪,而電影在韓國上映前也一早售出香港、台灣及印尼等地的發行權,算是近年Lotte Entertainment重振聲威的「省招牌」之作。

死後歷練七大地獄

故事描述為人正直的消防員金自鴻(車太鉉飾)在一次拯救任務中不幸殉職。地獄使者「老大」江林(河正宇飾)、護衞解怨脈(朱智勛飾)及助手李德春(金香起飾)奉命引領金自鴻到地府,接受七大地獄合共七七四十九天的審判。惟有盡過七關的亡魂,方可轉世前託夢給在世的人。為了見年邁母親最後一面,金自鴻決心超越「背叛、暴力、不孝、殺戮、怠惰、欺騙、不義」七大地獄,與閻羅王(李政宰飾)終極對峙。

電影在韓國上映至今,已累積接近1,200萬觀影人次。人氣如此強勁,很大程度與原著網上漫畫受歡迎有關。韓國近年不少影視作品改編網上漫畫,既方便電影公司尋找題材,又能確保觀眾熟悉故事,提升電影的認知度,以商業角度來看較容易封蝕本門。

《與神同行》原著作者周灝旻一推出這部作品,便得到頗大回響。在韓國最大網站Naver的網上漫畫排行中得到網民9.98分(10分滿分)好評,其後漫畫發行單行本也售出45萬冊,網民自然期待在大銀幕看真人版。

電影斥資400億韓圜天價打造各式地獄、沙漠、汪洋場景,浩瀚華麗。CG打造的幻境固然炫目,不過最值得細味的,始終是金自鴻和弟弟(金東旭飾)及母親之間的誤會與矛盾,多年心結也在他死後才逐漸解開。

導演緬懷過世母親

導演金容華坦言,雖然片名叫《與神同行》,但他本身是無神論者,透過電影最想表達的並非宗教,而是情感。創作這部電影,希望傳達真摰的共鳴感給觀眾,他表示寫劇本的時候,總是想着過世的母親,因為他曾為了籌集母親的住院費而休學,開始售賣鹹魚的生意,所以導演在電影中投放了很多個人情感,希望把《與神同行》獻給世上所有母親。

撰文︰宣柏健

編輯︰黃卉彤

美術︰梁政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