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資金輪流炒 中型內房追落後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2

市場上升動力開始減弱,資金轉炒樓後板塊。其中由於中、港兩地的投資者均熱衷炒內房股,在目前市場資金仍然充裕的情況下,部分落後的中型內房股有可能繼續成為資金追捧的對象。

內房板塊自新年開始保持急升的勢頭,早前,五大行包括大摩、花旗、摩通、德銀、高盛等陸續發表報告看好內房股今年表現,而在去年12月銷售強勁、調控政策放鬆預期等因素推動下,帶動內房股繼續備受憧憬。數據顯示,行業平均預測市盈率為9.8倍。

花旗發表報告稱,今年銷售能否保持30%增長,較政策更為重要,預計強勁的銷售數據可令行業升勢持續至3月中旬。

由於部分大型內房已經錄得不少升幅,資金或會轉投中型內房尋找機會。中型之選,也有增長理想的旭輝(00884)與合景泰富(01813)。

旭輝合景泰富銷售強勁

其中,旭輝銷售去年強勁,全年連合營企業及聯營公司的累計合同銷售金額約1,040億元(人民幣,下同),增長96.2%,超額完成目標,晉身千億房企,今年全年初步合同銷售目標為1,400億元,較去年增約35%。

另一中型房企合景泰富同樣超額完成銷售目標,去年度集團權益預售總額達至287億元,升約28.7%,已完成全年預售目標280億元的103%。合景泰富預估今年可售貨源將增加至630億元。

聚焦行業龍頭

【Buy】旭輝控股(00884)

基本分析︰

滙豐證券預期今年內地房地產銷量將按年回落5%,因政府不太可能放鬆樓市政策,但平均售價料因供應有限而企穩。花旗則預期,內房銷售及盈利方面,增長有望超過30%

昨日收市︰6.03元

滙豐目標︰6.10元

【Buy】合景泰富(01813)

基本分析︰

德銀認為,合景泰富近期在增加土儲方面表現進取,認為自今年開始,合景泰富銷售及利潤增速均將加快。美銀美林則指,該股值得獲重估,因為高增長才剛剛開始。

昨日收市︰11.26元

德銀目標︰12.88元

編輯︰陳展宏

美術︰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