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家亨
林家亨

中國電力可追落後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2

中國電力可追落後

港股年初持續強勢,相信是因為企業盈利持續增長,而且美國稅改通過令全球不少大企業因減稅而令純利得到提升。筆者相信本年港股走勢中性偏強,但由於近期升勢過急,短綫或有偶然回吐亦不出奇。個股方面,除了強勢績優藍籌股如騰訊(00700)和(02318)可候低吸納外,投資者不妨留意中國電力(02380),集團的主要業務是在中國開發、建設、擁有、經營及管理大型發電廠的發電及售電,以及從事投資控股。

雖然集團於2017年上半年不論在純利和收入都大跌,但集團上半年在各方面已加快企業轉型,包括持續發展新能源、加快發展綜合能源和努力增收節支。而且根據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預測,全國全社會用電量全年同比將增長5%左右,下半年電力需求增長將總體平穩,全國電力供應能力總體充足,相信下半年中國電力能在行業回暖和企業改革下,純利會有所改善,加上派息率近5%,估值合理。

短綫技術走勢方面,中國電力近期於1.93至2.1元左右橫行整固,短綫或有支持,投資者不妨於2元左右買入,中長綫上望2.5元,跌穿1.7元可考慮止蝕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
欄名: 股林展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