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業主齊心谷人氣 荃灣「死場」變旺場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5

所謂齊心就事成,有荃灣「劏場」之稱的地皇廣場一班業主,為令廣場「復活」,發起聯合招租,又打通多間小店,將1樓全層轉型為飲食廣場。有業主稱,轉型4個月已見成績,人流大幅上升7成、每日近2,000人次到訪。聯招發起人直言,轉型成功是奇迹,盼人流持續暢旺,未來能將全部舖位租出。

荃灣地皇廣場由投資者尹柏權於2012年拆售,涉及逾200個舖位,惟過去5年間,其空置率高達7成。業主孫小姐於5年前以接近400萬元買入30呎的舖位,打算作投資。惟收舖時發現現場環境與圖則不符,「圖則上顯示廣場大堂有上落扶手電梯,但收舖時發現大堂被劃成舖位收租,只得一條單向的扶手電梯。」一眾業主曾向大業主投訴,甚至向區議員求助,惟一直沒有回音。孫小姐感到無奈,只好將舖位丟空。

業主之一的王榮梅(Olive)見狀,遂於2016年成立地皇之光管理有限公司,團結場內近百名業主聯合招租,成功增加廣場人流,「我見現場生意慘淡,便燃起一份想改變的心。」Olive與「商場醫生」李根興合作,花近3年與各業主磋商,終取得各業主同意,將小店打通並改建為食肆,「由於舖與舖之間的間牆均為石膏板,故不涉及結構問題,只需業主同意便可打通。」轉型食肆後成功帶動人流,「現時一樓的200個舖位,出租率達8成。」有此成績,Olive認為是奇迹。而一眾業主亦異口同聲說,參與「聯招」並非以生意考慮行先,「如果講生意,現時的收入只是剛好能交管理費。」Olive相信,只要大家團結,做好場內硬件配置,便能帶動人流,生意自然會來。

記者︰陳冬綾

編輯:梁偉澄

美術: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