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嘉惠
陳嘉惠

像真度極高的咖喱素魚蛋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5

像真度極高的咖喱素魚蛋

今年一月一日,我參加了社企Green Monday-Green Common灣仔搬舖的開幕典禮。當然那天主打的一定是素食,不過,這次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那款咖喱素魚蛋,假如不是他們介紹這魚蛋是用全素食材烹煮,它的口感簡直與真正的魚蛋沒有太大差別。

這款魚蛋其實是用植物提煉出來的,彈牙的口感,是因為內裏加入了蒟蒻,再以咖喱汁烹煮,那味道跟我在潮州食店所吃的魚蛋有九成相似!

其實Vegan Diet(純素食)近年非常流行,大家每餐都會選擇全素食,雖然有些人擔心會否令自身的營養不夠均衡,擔心未能吸收到足夠的蛋白質,因為我們一直都會選擇進食肉類來攝取蛋白質。但原來在很多植物中也能提供身體所需的蛋白質,例如果仁、豆類等等,而且豆類的蛋白質對人體更加親和。

現今在食物科技研究中,正努力研究如何在植物中提煉出蛋白質及製造仿肉類,為人類提供肉類以外的高蛋白質食物(Alternative Protein)。這些研究亦在現今的投資界中開拓出一個很大的投資領域。

今次在Green Common試食過以蒟蒻和豆類提煉而成的素魚蛋,確實令我感到驚喜!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陳彥琳 我•惜•食•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、「愛煮麗人」及煮食達人。
欄名: 識食•惜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