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10大屋苑 周末成交增1.6倍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5

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,在過去的周末日(1月13至1月14日)十大指標屋苑累錄21宗二手買賣個案,較上周末(1月6至1月7日)的8宗急增近163%。

按分區統計顯示,新界區表現較突出,錄得11宗成交,較上周大增8宗;九龍區則由上周4宗增至本周的7宗;而港島區則錄得3宗成交個案,按周多2宗。若以屋苑劃分,嘉湖山莊表現最突出,連錄8宗成交,較上周大增7倍,其次是太古城、麗港城及沙田第一城,各錄得3宗成交;而美孚新村則錄得2宗買賣個案。

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,政府明言不會對多重印花稅辣招「減辣」,不過換樓期通過由六個月延至十二個月,對市場有正面作用,換樓鏈有望重啟;近日一、二手交投氣氛暢旺,今年樓市小陽春可謂提早出現。廖預期,農曆新年前樓市成交仍會保持旺勢,而且在一手推盤帶動之下,相信二手交投量於短期內可維持,過年前整體樓價亦有望上升約1%至2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