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就在身邊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5

幸福就在身邊

友人很早便成家,為丈夫生下孩子,幫忙管理夫家的小生意。友人性格一向要面子,不許自己失敗。和性格火爆的丈夫一起工作和生活,雙方不時爭持不下,而且彼此都不讓步。就算出發點是為了事情好,也容易弄得很僵。久而久之,最初的甜蜜溫馨逐漸磨蝕。好聽的說,二人的關係變成感情。其實心裏清楚,多少是為了孩子有健全的成長空間,才把關係維繫到今天。

一天,丈夫被確診得了重病,立即決定放下工作專心養病。平日急躁的性格及生活模式,一下子緩和下來。

夫妻二人安靜下來,面對疾病。除了討論甚麼治療方式比較適合,並有更多機會相處。步伐慢下來,留意並欣賞到身邊的事物,彼此反而溝通得更好,關係更親密。

友人突然醒覺,丈夫隨時有機會去世。大家原來是有能力做到更佳的溝通,幸福原來一直在身邊。

最近,我們忙於準備賀年食品,作為敬送給客人、合作夥伴和傳媒朋友的禮物。隨年月增長,彼此之間認識加深,大家已變成朋友。看着名單上一個又一個名字,我會想起︰「他們這時正在做甚麼呢?生活順心嗎?」

農曆新年又快到了,藉寄出的賀年食品,作為對這些朋友的一點心意,希望他們能夠和摯愛親朋,一同分享美味,感受到幸福。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
欄名: 企管柔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