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能分擔煩惱的男人最堅強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5

能分擔煩惱的男人最堅強

女人為了職場上的人事關係而感到不開心,好幾次想尋死,朋友都擔心她有抑鬱症,男友卻認為她是自尋煩惱,說︰「不要理別人就好了。」

久而久之,她連把煩惱說出口,讓人分擔的動力也失去了。

故意忽略問題的源頭,其實只是忽略了一個人的感受。如果可以漠視別人,如果可以輕易說不,就不會困擾得連自己的命也不想要了。

一個男人不願意面對你所面對的問題,不管他把自己說得多麼聰明、豁達和洞悉一切,其實都無法掩飾他軟弱的一面,他已經沒有餘裕的心力去處理更多的問題和挑戰,才會輕率的對你說︰「別管那些人就可以了,別那麼認真就可以了。」

要把別人的問題當成自己的問題去思考、感受,這當然很難,所以我們只會對真正愛的人這樣做。愛一個人並不只是語言,而是易地而處去關心對方的舉動,不斟酌於事情的對錯,只以對方的快樂為依歸。

堅強的男人不是一開始就堅強的,而是出於愛,他才會不忍心看着你一個人不快樂,才會想要去分擔你的痛苦,並且在過程中慢慢變得堅強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