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桃
沈桃

梳頭的技巧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5

梳頭的技巧

每當溫度低、天氣乾燥的日子,一梳頭就靜電四起,瞬間變成「爆炸頭」!試過用水沾濕頭髮以減少靜電,但轉眼頭髮再度飛起,有時候隨手一抓又掉幾根頭髮。每次處理這三千根煩惱絲,都感覺如臨大敵!

有段時間我以為只要努力幫頭髮補充營養,勤抹潤髮乳,塗抹時間愈長就愈有效果,但原來塗上太多潤髮乳,或潤髮乳抹到頭皮,又沒有徹底沖洗乾淨的話,日子久了會容易堵塞毛孔,反而會加劇掉髮的現象,本末倒置!

後來Rene告訴我,相比起護髮,擁有良好的梳頭習慣同樣重要!因為頭頂有不少穴位,梳頭可以疏通經絡,減少脫髮,且能幫助頭髮吸收營養。梳頭亦有技巧,要先從中間梳去髮尾,之後才梳髮根;不能濕水梳頭,因為頭髮沾水容易打結,不利梳理!

另外,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一把好梳可以幫助糾結的亂髮,Rene說她平常會用Panasonic出品的負離子梳,負電的離子微粒,可以中和頭髮的正電荷,撫平毛躁的頭髮,一梳即貼服,梳墊亦可以拆出來清洗,非常方便。

好!我一定會買這把負離子梳,告別「爆炸頭」!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
欄名: 中環蝴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