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台灣關子嶺 暖暖泥漿溫泉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5

台南的關子嶺,以泥漿溫泉馳名,也是日據時期台灣四大名湯之一。關子嶺有著名景點如水火同源,也有多間溫泉酒店進駐,今次入住的溫泉酒店,一派歐風設計。

泥漿泉 有護膚之用

關子嶺以泥漿泉湯馳名,是台灣唯一一處有礦泥漿溫泉的地方,而礦泥漿溫泉亦只在日本、意大利及台灣的關子嶺才有。關子嶺位處群山及丘陵之間,而溫泉約在萬年前形成,是台灣古老的溫泉,為弱鹼性碳酸氫鈉氯化物泉。

大家或好奇何解是泥漿泉?原來溫泉在地層上升時,經過泥岩層,令泉水變成泥漿水,而發源自內灣的白水溪滙入溫泉谷,經地熱加熱,造就了關子嶺溫泉的泉源。自然湧出的泉水約攝氏75-82度,有硫磺味,含鈉、鎂、硫、鈣、鐳及鹽等成分,只宜泡湯不宜喝。據講,泥漿泉有助紓緩關節痠痛,泥漿亦可作潔膚、護膚之用。

關子嶺有多間溫泉酒店,入住的「景大度假莊園」,歐風建築設計。當中建有65座木建別墅及套房、約800坪露天風呂、養生Spa及20多項水療設施等,這具規模的溫泉酒店,是園主夫婦20多年的心血。

泡溫泉 記得過「冷河」

莊園的別墅小屋及房間,設計每間不同。入住的小屋,屋外有兩個泉池,泥漿池及冷水池。先泡泥浴,後泡冷水浴。泥漿稀稀的,感到的水溫約攝氏40至42度之間,泡約10-15分鐘,再沖個冷水浴,比起以往只泡熱湯不過「冷河」,感覺既爽又輕鬆。

在台灣泡湯跟日本不同,在台灣,到戶外泡湯一定要穿泳衣及戴泳帽,留意溫泉區張貼的守則,只有寫明是裸湯才可裸湯。莊園有不同種類的泉湯,如露天泉池、四季湯屋等。泡泥漿湯,女士們都不會放過以泥敷面的良機。在水療專區,設有敷面膜的設施及提供3種敷料,包括礦泥、綠豆及蘋果。水療專區還有其他有趣的保健玩意,如有塑身搖擺機、背脊伸展機。剛好有人示範塑身搖擺機,只見她躺着,腳部的機器不停在震動。塑身不是朝夕的事,但此刻可放輕鬆。

景大度假莊園Info

住宿:雙人房定價每晚5,000元新台幣/約1,351港元起,周一至四6折收費、周六8折、周五及周日7折,包早餐、免費溫泉露天Spa區及成人裸湯設施使用券(限一次)。

地址:台南市白河區關子嶺56號

網址:www.myspa.com.tw

編輯:余運慶

美術:陳超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