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旺角 $108大烤菇芝士牛肉漢堡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5

旺角的精采與便利,實在不用多說,可惜總是「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」。今次帶你在鬧市中慢活,Chill歎咖啡香中的Burger、浪漫花花世界中的下午茶、心思家庭式西日料理和「角落」裏的台式味道,將「遇溺」於人海中的你拯救出來。

$158 法式香草烤雞(Coffee Break)

逛完街想坐下休息,可惜區內方圓幾公里大多是街頭小食,一「位」難求。女人街就有一間Coffee Break,讓你Take a break。甫踏進店內,就被柔和的燈光與雲石、木紋的桌椅吸引,舒服的環境是旺角難得一見的景緻。四周察看,不難發現林林總總的Board game、棋,還有旅遊書,給食客一個閒懶的午後時光。

老闆Ricky開Coffee Break前與朋友經營樓上Café12、13年,深明年輕人想有一個Hea的地方這心態,即使來到地舖,也有點樓上Café的閒適感。不過有去過樓上Café的都知道,其食物多走簡約輕食路綫,Ricky也坦言年輕人對飲食的要求相對不高:「大家會覺得上樓上Café係普通一個Hea啲嘅地方,而唔係一個好注重食物、飲品嘅地方,但始終我都做咗咁多年啦,感覺到開始係要變喇、唔係做番啲咁簡單嘅嘢。」一個想變的心,令他毅然決定與女友及一位朋友開這店。

這次請來Fine dining廚師在店內坐鎮,食物質素有保證,加上約一年就會翻新一次的品味裝修,令小店成為上班族與家庭客的寵兒,更有不少人選擇包場聚會:「依家消費層去到20幾至50幾歲,連比較中年嘅,都會嚟呢度食嘢消遣。」

Coffee Break

地址:旺角通菜街2Q-2Z號鴻輝大廈地下4號舖

電話:3709 2215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,12nn-12am (11pm Last order)

$34玫瑰朱古力(花花世界•玫瑰咖啡室)

朗豪坊附近出現夢幻花花世界!店內有白色桌椅、磚牆,「草地」配上鋪滿白色與粉色玫瑰花的牆身,最吸睛的還有白色花花鳥籠包廂及鞦韆椅,坐在其中,有一種在花園進餐的感覺,加上有着柔和的情歌背景音樂,《小情歌》、《勇氣》、《那些年》等,一首接一首,浪漫極致,更會令人不敢想起婚禮的感覺。

夢幻的咖啡室,當然要配個浪漫的愛情故事。這個「花花世界」是老闆Parker送給老闆娘Woody的結婚2周年禮物。話說兩人早前來過這餐廳,十分喜歡這裏的氣氛,適逢快將到結婚週年的大日子,於是就接手經營咖啡室。咖啡室更成為作為爸媽的兩人的秘密花園,Parker笑言:「有個地方畀我哋撇甩個B。」

Parker任職銀行,Woody是瑜伽教練,一個理性,一個想法多多,Parker負責管理,創意部分就交給太太。Woody提起對咖啡室的構思,簡直停不了口:「當時嚟呢度諗起自己結婚,之後就諗呢個景有好多Wedding嘢可做,例如放啲婚紗喺度畀人試同影相。」這個蘊含着二人愛情與夢想的咖啡室,已見證了幾場求婚,無論是與愛侶或閨密來,都一樣甜蜜非常。

花花世界•玫瑰咖啡室

地址:旺角砵蘭街215號朗晴坊8樓

電話:9216 7679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,12nn-11pm (10pm Last order)

$79忌廉汁自家製醃肉及日本生雞蛋配手製闊麵(FooDo)

家庭式西日料理小店「FooDo」由無綫女藝員林秀怡和前藝員葉婷芝合夥開設,婷芝長駐店內身兼主廚。18歲未夠已在電視圈打滾,一做便十幾年,她概嘆別人總看不到她付出的努力。沒劇拍的日子,她匿在屋企廚房,照着食譜自己做麵包做意粉,在廚房的小天地不斷鑽研。「我對手作嘢食有濃厚興趣,都係受媽媽感染,佢好有心機煮餸畀我哋一家人食,買餸都有要求,煮小菜好好味。」婷芝說。她做的麵包、意粉、薄餅,屋企人、朋友食過都讚好食,讓她看到自己的潛能,重拾久違了的信心。

半年前約滿電視台後,把心一橫決定轉行,獲老公打本支持開這食店,將她喜愛的西日料理投放店中。每天她親自搓製麵糰,自製闊麵、Pizza等,同樣愛烹飪的老公Jerry愛妻情切,不惜放棄工程師工作,全力駐店,替太太分擔重任,較花手力製作的闊麵由他處理,所有碗碟由他洗,二人趁放假就齊齊睇跌打。婷芝的媽媽和家姐知她們辛苦,主動晚晚幫手睇樓面。家人的溫情,夫妻的厚愛,盡在不言中。

FooDo

地址:旺角通菜街1A-1L號威達商業大廈地下C號舖

電話:9016 6327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,12nn-4pm,6:30pm-10pm,逢星期二休息

$56 台式滷肉貝果配薯格(角落)

在極繁忙的旺角街頭,突然見到一間小清新Café,很有「鬧巿中的清泉」之感。這間外形簡潔、白色及淺木色系的小店,由早餐時段開到晚上,All day供應台式味道,台食粉絲一定要去。Café故事很有趣,店主兩夫婦是香港人:太太以前在加拿大讀書,在當地的台灣小食店工作,回港後與姊妹經營台式小食店。丈夫從太太身上學了不少做台式食物的技巧,就闖入旺角開店。

台灣菜的弊病就是有味精,這裏的食物則標榜不加味精及雞粉,老闆說:「呢度做嘅多數係家常菜式,何必加味精?」採訪當天見不少客人都點牛肉麵,配料以牛腱及牛筋為主,每日新鮮熬煮,軟腍鮮香;老闆覺得台式味道以濃濃牛肉味為主,比較單一,故在湯中加入番茄及少許辣味,做出自家味道,加添層次。

角落

地址:旺角亞皆老街4號地下

電話:2861 9871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,8am-11pm

撰文:何美澄

協力:Carol

攝影(部分):林良明

插畫:何樂

編輯:余運慶

美術︰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