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字其實是甚麼?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5

八字其實是甚麼?

原來好多朋友有聽過下「八字」這個玄學名詞,但具體未必一定知,更會跟「風水」這一門環境學混淆,或者混為一談,那麼「八字」其實是甚麼?有何用?另外,經常聽人講到很深奧,是否真的如此高深、複雜?

「八字」其實可以叫做「子平八字」,由一個叫「徐子平」的古人所發明,又或者是他將前人的學問再總滙,然後將其實用化。而八字最傳統是用來「算命」,即命理學,可以研究一個人的妻、財、子、祿及健康等等;何以叫「八字」?因為是由一個人的出生年份、月份、日和時間所組成,每一個組合由一個天干、一個地支組成,加起來有八個字,所以叫「八字」。

命理學家會將這八個字代表一些符號,去推算這個人的一切命理及運程,及其發生的大事故,而大家今時今日看的流年書,好多都是以八字學為基礎去寫。明天繼續。(三之一)

歡迎意見,可電郵:poonshifu@gmail.com

facebook專頁:問問師父

撰文: 企管風水達人 潘師父,風水命理顧問,曾任職中外資銀行管理。facebook專頁:問問師父
欄名: 微型天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