禤國全
禤國全

乘奢華九州七星列車 狗年行好運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6

乘奢華九州七星列車 狗年行好運

狗年將至,有客人問我有哪裏好,而我心思思想來一趟日本九州鐵道行。當地鐵路網絡完善,有不少特色列車,而我會推介你乘坐「九州七星」。這是日本首屈一指的豪華列車,其運作類似昔日的東方快車,旅客可乘坐列車作短途旅行。通車4年多,收費高昂,仍深得鐵道迷們垂青。一般旅客要乘坐該列車絕不容易,先要報名申請,之後還要等中籤,有指不論是日本或海外遊客,只有約三十分之一的機會抽中,名額相當珍貴。我比較幸運,在2014年初時幸運地首次乘坐過這架矜貴尊列。

該列車是九州唯一一架設有套房的火車,整間為和洋式的設計,利用木材及特色布藝,營造出瑰麗典雅的氣氛。它行駛時,轟轟隆隆的聲響,滿有懷舊感,讓我憶起小時候坐火車出遊的畫面。上次乘坐時的記憶猶在,車中設有休閒車廂,是旅客們晚間的聚腳地,大家在此聽歌品酒,還有現場拉闊鋼琴、小提琴表演,舊雨新知打成一片。此外,美食也是該列車的亮點,有星級大廚坐鎮,他的團隊會採用九州的地道時令食材,設計出具當地風味的料理。印象至深是法式晚餐,廚師會在你的餐桌前親自烹煮食物,一次過滿足你的視覺、嗅覺及味覺。

今年的年三十,我們會獨家包起整架列車率團到當地,帶大家坐火車行大運。除行走列車包含的訪有田瓷窯、賞長崎夜景等行程,還會帶旅客到訪熊本黑川溫泉,入住當地的溫泉旅館,也會有隆冬少不得有賞梅跟摘士多啤梨等活動。名額不多,有興趣者,報名從速。

(本欄隔周二刊登)

撰文: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「瀛遊達人」,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。
欄名: 周遊列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