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的瑰寶 塔斯曼尼亞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6

澳洲的瑰寶 塔斯曼尼亞

塔斯曼尼亞的特別之處,在其擁有珍貴的自然生態,是澳洲唯一以島嶼組成的州份。其40%的面積為世界自然遺產、國家公園及自然保護區,加上長年陽光充沛,氣候宜人,自然成為城市人趨之若鶩的旅遊地點。

凡事皆有兩面,正因其保育意識濃重,交通並不發達,除非你打算自駕遊,否則還是建議跟旅遊團更為方便。如果大家邊玩邊享受大自然生態,不妨參考星晨的「澳洲塵世美之旅」,行程設計除了包括熱門必到景點,更有特別景觀推介,盡情享受一趟洗滌心靈之旅。

當地的國家公園有大自然的寶庫美譽,而菲瑟涅國家公園更擁有世界十大海灣之一的酒杯灣,有如紅酒杯底部曲綫的優美海灣經常出現在明信片上。其實這裏也承載着捕鯨的血淚史,如透過星晨導遊們的生動講解後,相信大家會領會更深。接着另一地標是搖藍山國家公園的鴿湖,圍繞明鏡般的湖水正是高低起伏的搖藍山山峰,已被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遺產,若要環湖一周約需兩小時,會經過壯麗瀑布和比利王松樹林,習慣健行的朋友當然可以挑戰更長的步行路徑,繼而看到更多美景。最後,當然要提及莫爾溪克斯國家公園內的天然鐘乳石洞,形成於3.5億年前的奇觀必定讓你驚嘆。

單是塔斯曼尼亞已有說不完的介紹,希望大家除了想起袋鼠外,我們能夠給各位體驗到一個不一樣的澳洲。

(本欄隔周二刊登)

撰文: Sam Ma 星晨旅遊行政總裁,因為「森」愛旅遊,才能和家人朋友更接近;感恩能投身愛好並成為事業,把歡樂和新體驗帶給香港人。
欄名: 港出森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