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績平平 想溫哥華升學 可選VCC或FIC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6

成績平平 想溫哥華升學 可選VCC或FIC

覆Miss Choi︰你兒在香港的Band 2學校唸中五,成績平平,假如完成了中六及考完DSE之後,負笈加拿大溫哥華繼續升學,恐怕較難有大學取錄,估計你兒在Band 2學校成績全級在50%上下,理應是在全港40%上下,成績或只有3級平均或以下,入讀如溫哥華社區學院(VCC)又或菲沙國際學院(FIC)也許問題不大;假如有意完成了中五後到溫哥華重讀11班,再升上12班也是個好辦法,最少在11班可以打穩基礎,12班成績達平均70、80分,已可升入大學。

最核心的問題是你兒是否對於個別選修科有興趣,又或無論核心、選修皆是成績一般;假如只對經濟、數理有興趣而成績較佳,可以先入社區學院,專修相關的學科,否則可考慮完成中五到溫哥華入讀11班。一般溫哥華11班要求不高,他們的教育局公校也收海外學生,學費要萬多加元,最宜有親友提供膳宿及代為照顧,並作監護人,當然經濟許可,也可考慮入私立寄宿,只是入學要求較高,而且學校宿費達五、六萬加元。一般是以學校的成績來申請,沒有既定標準,全科及格已有機會。入讀社區學院或FIC的基礎課程宜考完DSE,以DSE成績作為標準,當然也可嘗試完成中五後申請社區學院,但較難適應。

losee123@yahoo.com.hk

www.facebook.com/losee01

撰文: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、撰寫升學專欄20年
欄名: 升學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