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金正恩舊愛赴會談 「北韓少女時代」南下獻唱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6

南北韓續在板門店會談,商討北韓參與南韓平昌冬奧事宜。盛傳為北韓領袖金正恩舊愛的玄松月亦有列席,她或率領有「北韓少女時代」之稱的牡丹峰樂團南下獻唱。

南北韓官員昨再於板門店開會,雙方各派4人與會,焦點是曾被傳已遭處決的北韓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,令外界關注被視為「北韓少女時代」的牡丹峰樂團會否南下演出。

曾傳遭處決 現晉權力核心

樂團成立初期,成員身穿迷你裙和吊帶衫,演奏西方古典音樂,令外界矚目。43歲的團長玄松月有「北韓鄧麗君」之稱,據報為領袖金正恩前女友,有傳二人戀情令金正恩父親金正日不滿,最終遭棒打鴛鴦。

外界一度盛傳玄松月在2013年因製作及觀看色情影片,被當局以機槍處決。不過她於2015年「復活」,帶領樂團赴北京,但表演之後取消,有傳是因中方要求更換印有導彈圖案的布景所致,而決定取消的正是玄松月,消息指她當時堅持「領袖的作品絕對不能刪減」,足顯她已獲得金正恩信任。玄松月去年晉身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,進入平壤權力核心。

南韓智庫世宗研究所研究員鄭相昌認為,玄松月是會談代表,牡丹峰樂團現身冬奧的機會很高,不過若成員演奏歌頌金正恩的歌曲、或舞台背景出現飛彈發射的畫面,「恐激起更大爭議」。

編輯︰吳浩南

美術︰陳超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