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宏艷
張宏艷

放假的活動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6

放假的活動

上周末,久違地終於真的放假——放假期間不必參加任何公務活動,真的留在家中甚麼也不做。這天第一件要務就是走進相熟理髮店,找到久違的髮型師︰「求求你,想想辦法搞好我的頭髮。」

髮型師Z君與我相識多年,他皺着眉頭但禮貌地說︰「你真的很久沒有剪呢。」他撥弄着我頭上的亂草,髮根長出約二厘米的黑髮,與尖端的深紅色完全不同,髮根且黑白混雜,頭頂有三種不同顏色。經他巧手修剪後,頭頂回復整齊,又囑我用護髮油,效果更好。

這個我早已知道,去年開始改變習慣,每次洗完頭不用護髮素,改為抹少許椿花油到髮上,頭髮變得更自然滋潤,而且不必用啫喱水也能造型,十分方便。在此必須感謝潮流達人兼美容專家李韡玲Ling Ling姐,她多年前發現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達80%的椿花油,從日本引入香港,可以說是「椿花油女王」。也因為與她結緣,才令我發現天然植物提煉的油脂,比起高價的外國化粧品,更為自然吸收。最近她又開發了以椿花油、橄欖油等製成的卸粧油,比起科技轉化的卸粧油,更為自然而滋潤。放假時最應該活在當下,抹去化粧,修剪亂髮,放空自己,平凡又快樂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、資深港媽
欄名: 每日驚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