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圓
徐圓

別讓流感選中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6

別讓流感選中

四方八面傳來溫馨提示︰進入流感高峰期!大家要小心。

怎樣才算最有保障?打流感針、戴口罩、避免出入人流多的地方、吃維他命C、多喝水……

託賴,我已經幾十年沒有光顧過西醫,甚少傷風咳嗽發燒,也沒有注射流感針(雖然年紀上我屬流感高危族)、沒有服食維他命丸,坐地鐵巴士飛機也沒有戴口罩。算是抵抗力還可以吧?

我天生體質並非強壯,以前也常感冒。自從改變生活習慣後,健康就改善了。我的健康秘笈包括︰全年不喝冷飲、避免生冷食品(例如雪糕、沙律、魚生)、非常注意保暖。冬天寧願穿着臃腫,也不容許自己手腳冰涼。保持運動。每天喝薑水。睡覺會圍頸巾(夏天如是,因為房間冷氣同樣有殺傷力),甚至戴帽。

我堅信健康要靠自己,病從口入,不能全依賴醫生。如果抵冷貪瀟湘,寒流下依舊露脖子、露大腿、牛吞冰水,流感好容易乘虛而入!祝福大家身體健康!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︰學習、體會、應用和分享佛法,願大家離苦得樂。
欄名: 溫暖人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