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辭職啦!」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6

「辭職啦!」

以上幾個字,可能是近日網民評及「鄭若驊僭建門」時,用得最多的留言。今次真心同意。

鄭女士第一次就事件解畫後,姚鈴就說,當一個律政司司長的誠信已經破產,怎能再待下去?解畫解到左閃右避、不盡不實,刻意只說在屋內沒再後加改動,姚鈴心諗,即是屋外有啦。第二次解畫,印證了推測,只是鄭女士又古古惑惑輕輕帶過,說屋外後加那度門不是她做的。唔,咁又是否賢夫婿做的?奇在記者居然不再追問,當然疑點太多,時間太少,想問都沒有機會,而「太忙論」一出,試問誰還再會認真對待你的回應。

事實是情況惡劣到連「好打得」的林鄭都辯無可辯。平日理直氣壯、口舌便給,這次詞窮到說來說去只會叫人包容一個明顯知法犯法的司長,不止軟弱無力,那句「如果呢個係事實,咁就惟有係事實」,語無倫次的程度,直逼阿嬌那句「個個都拍拖,唔通個個都想拍拖咩」。林鄭硬朗半生,何苦委曲求全。再不壯士斷臂,今次鄭女士拖累的不止林鄭一人,而是整個特區班子。這不是反對派為反而反的惡言,是非常中立、正常,以至愛國人士都認定幫唔過,幫你等如害你的一枚原子彈,3‧11補選在即,你諗你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姚鈴 心繫時事,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
欄名: 不吐不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