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可記得你屬於我?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6

可記得你屬於我?

我的歌單中長年不換走的歌是《You belong to me》,前法國第一夫人Carla Bruni的翻唱版。她以帶有法語口音的迷人聲綫唱着︰你去看尼羅河岸的金字塔的時候,你尋訪被雨沾濕的熱帶雨林的時候,你乘坐銀色的飛機飛越海洋的時候,你可曾寂寞如我?可記得你屬於我?

人當然可以只屬於自己,只是難免有點寂寞。直到愛情降臨瞬間,我們發現自己樂於屬於另一個人,樂於被另一人牽動自己的心情,嘗到彼此專屬的安全感。原來人與人之間不必一定豎起尖刺、戴上盔甲,生活中一切喜怒哀樂,原來可期望有一個人一起分享。

當你屬於我,我心是有點霸道但不是操控,歌詞的意境迷人之處,正在於留下來的一位願意讓對方獨自遠行、讓對方見識世界,雖有點擔心對方會忘了自己,樂而忘返,但這是對愛情的考驗,只能動之以情。

在你一個人歡樂嘆詠之時,總有一瞬間因為他不在身邊,而覺得有點美中不足吧?不管快樂悲傷你也渴望他在場的人,才是你心所屬的人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