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安妮
梁安妮

零的卓越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6

零的卓越

與香港管理專業協會舉辦的公開領袖課程已第12屆,今年第一班將於本周六開始,第二班將於三月舉行。今年最大突破是將佛學理論融入課程中。

佛學博大精心,我理解的可說是九牛一毛,但十多年前研習道學,研讀心經,整套心經268字最重要的是一個「空」字,一般人誤解「空」等於無,其實「空」有兩個解說︰

一、無常,永恒的變化。從前我在美國的大學教授便提醒我,以美式足球為例,我們曾是全美大學冠軍,但從贏的一刻就要從零開始重新準備。很多人明白這個道理,但我們都有所執着,例如遇到不喜歡的事便希望有立刻放棄或離開,但如果我們覺得某一個工作或關係非常好就會選擇執着,不想改變。然而就像生老病死一樣,沒有永恒不變的人事物。

二、空也代表中性,我們可以創造因果。過去多年我培訓不少中層,他們一將固有信念放下,便可通過培訓及創新工具創造新的條件,因為視野不同,行有變便會改變「因果」,創造無限可能性。

為了慶祝公司成立12周年,我決定送出價值$1,500的A-List mindPower評估,及新設計的Innovation Book給十位讀者,會有專人解答報告內容,利用這個評估創造更大的成就,有所突破,只要登入http://mp.amindpower.com,完成15分鐘的評估就可以了。數量有限,希望大家一年之始把握零的真意,成就卓越。

A點之句︰零的真意成就卓越

The truth of zero in success.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梁安琋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