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無禮港男上女友家似搗亂 專家:別人地方應尊重

發佈時間: 2018/01/16

戀人相處講求互相尊重,有女網民指日前邀請男友上門作客,他竟當正是自己屋企,除了弄得一地薯片碎,在家睇戲時更激動至拍枱拍凳兼扔咕𠱸,搞到全家「七國咁亂」。有禮儀專家指即使主人家熱情款待,客人亦應尊重那是別人的地方。

有女網民在討論區訴說,早前邀請男朋友到家裏作客,沒料到他卻肆無忌憚,將其家居弄得一團糟。事主在帖文指,「佢入門即刻除鞋坐梳化拎遙控,仲問我拎薯片食,睇戲時仲好激動拍枱、扔咕𠱸,搞到薯片跌到周圍都係。」她指幸好當時家人不在場,否則一定對男友扣印象分,猶豫下次是否仍邀請他回家。

探訪別人宜送見面禮

大部分網民對事主男友的品格有保留,認為他可能是少爺仔,建議事主「再觀察下佢人品」,才決定是否長遠一起。亦有人認為事主事後應直接叫男友清潔地方,免得他把女友當工人。另有人坦言,情侶之間有任何不滿應坦白表達出來,否則積壓太多,會變成關係破裂的導火綫。

國際商務禮儀顧問梁迦傑表示,到別人家作客,應記住「入屋叫人,過門都是客」,即使主人家客氣地說:「當自己屋企」,也不應太輕佻及放鬆。「例如沒有主人家的同意,不可隨意進入睡房,或坐到別人的床上。」

梁迦傑續說,探訪別人宜贈送見面禮,即西方禮儀中的「臨時禮物」,例如紅酒、水果或朱古力等,可即時與其他人分享。另外,進餐時應禮貌地說「大家食飯」,飯後亦要禮貌地說「食完了」,並讚賞菜餚美味及人家熱心準備。「即使主人家說不用幫忙執拾碗筷,客人至少要收拾自己的碗筷,勿當了是自己的主場。」

飯後宜幫忙收拾碗筷

極速約會公司「214 Dating」活動負責人Tammy表示,曾有女生到男友家食飯,不但表現「等食」,飯後亦沒有收拾碗筷,還要等待男友家人「切埋生果畀佢食」,令未來奶奶對她留下壞印象。

她又指,即使對方家人熱情表示不用幫忙做家務,女生也要表現想參與,「因為這些都是加分位」。而過時過節,男女朋友前往對方家聚餐時,宜帶小禮物如水果及糖果等,相信別人也樂意接受。

編輯:黎家榮

美術:熊偉然